华洛

请看置顶

【凯荧】什么狗屁未来

*ooc,be

*3k字小刀,不是很虐,有后续

*有七百字车,紫色小鳗搜大鸟转转酒吧,免费

*过节发刀有点不太好意思,嘿嘿

*矫揉造作的废话罢力




和荧分手两个月后,凯亚收到了一个巨大的纸箱。听说是荧拜托凯瑟琳转交给他的,所以他甚至都没拆开看看里边是什么就带回了家。


箱子的重量属实超过了他的预估,幸好多年的骑士团生活让他在蒙德城偏市中心的地方买了自己的住所,不然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带回去。


等他到家里已经累的出了一身的汗,眼罩里闷得汗水让他的眼睛都感到了轻微的刺痛。状似潇洒的抬手把眼罩扔到沙发上,那里还堆着他昨天休假出门时穿的常服外套。


按理说他应该换了居家的服装吃过打包回来的晚饭再坐下安稳的拆这个大包裹,但他的心态到底没有扔眼罩那么洒脱。


来吧,来吧,让我看看前女友小姐都给我邮了些什么。这样的想法多少夹杂着一些自虐的快意,就像划开一道愈合的伤疤,他毫不停顿的划开了箱子。


结果就是出乎意料。


四十斤的洋葱躺在箱子里嘲笑他刚才在内心的最深处期盼复合是多么无知,甚至如果箱子里是曾经相处中的小物件,他都会骗自己这是荧对他还有几分余情,但是洋葱,哈哈,这他还真不好说。荧的一些行为属实让他难以捉摸。


凯亚倒在沙发上闭眼整理思绪,但不管怎么试图思考洋葱和他的戛然而止的恋情究竟有什么关系,他都只能想起他和荧曾经依偎在这个沙发上分享彼此的闲暇。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两个人的身上,荧的膝盖上盖着璃月特有的毛毯,是她自己带来的。那条毛毯他分手后就没再见过,荧喜欢的物品都被她带走了,还留在这个家里的只有她不喜欢的,比如他。


他,洋葱,沙发,不空但却寂静的房间。凯亚抬手挡住眼睛,突然感觉自己好像被洋葱迷了眼睛,心中酸涩的气泡咕嘟咕嘟的向上涌。有些想哭,但不多,至少不会让蒙德城现任骑兵队长在家里抹泪。


凯亚从不会任由自己沉溺于过往。


忘掉一切向前的冲动只支撑着他吃完了已经冷掉的猎鹿人打包菜,等到吃完饭出了门,才发现自己不由自主走到荧爱来的天使的馈赠门口。


冬天里没有午后之死喝,凯亚更喜欢去猫尾酒馆。天使的馈赠也不错,他推开门,难以预料的撞见了四十斤洋葱的前主人。


荧专心喝酒还没注意到他的到来,身前的吧台里站着穿酒保服的迪卢克。这大概是晨曦酒庄第一次给她提供酒品,或许也是最后一次了。

凯亚在愣神的一瞬清楚的听见荧说她明天就要继续星海旅行。


冬日里的寒风顺着敞开的大门钻进温暖的酒吧内,突如其来的寒冷让还在聊着的两个人都抬起头看向门口。再继续像个木头似的站着可就太失礼了,凯亚摆出他一贯的笑眯眯样子,抬起只手和他们两个打招呼。


“哟,晚上好,旅行者,看来今天和迪卢克老爷约好了一起喝一杯?”


他绝对,绝对没有任何夹枪带棒的暗讽,只是用了仅剩的全部体面和理智来努力进行寒暄。


但荧没回。


荧也只是坐在吧台前傻看着他,没有一丝情绪泄露的冷漠样子就好像他们从没谈过三年恋爱。


爱是被纸包了的火,没有人能把自己的炽热完美的伪装成冷漠。一时的尴尬局面被迪卢克富满礼仪的救场打破,再三两杯酒下肚,荧就开始揪着凯亚的领子问他四十斤洋葱够不够让他哭出来。


“我很难过,”荧几乎整个人都要倒在凯亚的身上,凯亚虚扶在她腰间的手出于礼貌克制的迸起青筋。“凯亚,我想哭,但是不能只有我难过。”‘所以我邮了四十斤洋葱希望你被呛哭。’荧的未竟之语显得很是无理取闹,洋葱的重量似乎让凯亚的手没力气像曾经无数次亲昵般握住荧的腰。


如果是从前,凯亚忍不住去想曾经的三年里两个人以这样的姿势亲吻过多少次。荧的唇瓣就在他的眼前,被酒液浸润的潋滟。他们都很喜欢以这个方式接吻,吻到情深处时荧会松开他的领子,手臂下意识地环住他的脖颈,然后凯亚就会顺其自然的把她抱的更紧。


而不是现在这样,凯亚连扶满她的腰都没立场,更别提把荧揉进他的怀里交换彼此的气息。


迪卢克侧过脸咳嗽了一声。他知道这两个人之间的过往,或者说每一个蒙德人仿佛都知道骑兵队长和旅行者的爱情。他们在升起的晨光中走过蒙德的每一条街道,又在夕阳中拉着手和所有过路人打招呼。蒙德再没有比他们相爱的更令人羡慕的情侣了。


现在爱侣变怨偶,所有人都能看到骑兵队长的毛领被揪了一大撮毛下来,所有人都假装看不见。


倒是难为迪卢克就站在吧台里还要装出一副什么就没看到的样子,大概凯亚带着荧走后那几只杯子都抛了遍光。


然后凯亚打了声招呼,和往常一样得体的笑着把荧扶出了酒吧。


出了酒吧也不知道该去往何方,冷风把两个人都吹的清醒,全然没有方才借着酒气的胡闹架势。大概还是心里有意,谁也没说话的在蒙德的小巷中乱逛,拐了不知多少个弯又绕了不知多少条小路,最终到了凯亚家门口。


理智告诉两个人是该道别的时候,可凯亚一低头正对上荧看过来的目光。凯亚这才发现荧脸上遍布的水迹,月光下荧眼里的泪水剔透的像钻石。换作平时,凯亚肯定会在荧最开始哭泣的时候就发现,但他没有,他连现在该怎么做都没有主意。


两个人的心里都是一团乱麻。如果今夜不相见,荧肯定会在凯亚不知道的时候离开,然后大家的生活中都装作没有见过,没有爱过。而不是看着前爱人的脸,抽搐着唇角不知道该说什么。


荧哭的有些抽泣,一顿一顿的大声喘着气,哽咽了许久才勉强能说出话来。


“凯亚,”荧抬起头看他的时候眼里乘着今晚的月色,和瞳孔中的他。两个人的距离很近,近到一错身就能吻在一起。荧大概是想说什么的,嗫嚅着张开了几次嘴,最后也只说了一句“你眼睛好美。”


也分不清到底是谁主动探身送上了吻,两个人从第一次确定关系就急躁的探索对方的领地,倒还从来没像今天这样一动不动的贴在一起。残存的酒气顺着交换的吐息再次醉倒了亟须醉意的两人。


荧的哭泣还没彻底缓和下来,身体抖了一下就让本就贴合的不紧的唇分开。


这次凯亚有了动作。在仿佛古井无波的看着荧哭了半个小时之后,凯亚就像被这一个吻点燃,又或是打败,说是什么都好,凯亚急切地向前索求荧的亲吻,像一个溺水者一样扳着她的肩膀汲取她口腔中的氧气。


(发不出来)


一夜放纵后谁也没收拾杂乱的床铺,结束时天都蒙蒙亮,凯亚帮她简单清洗了下就相拥在次卧进入了睡眠。


醒来后已经是下午了,外面下着大雪。凯亚和荧谁也没提离开的事情。洋葱被扔到了不知道哪个角落,吃过饭后荧就坐在凯亚的腿上环着他的脖颈看他处理不为他人知悉的讯息。


等到了晚饭时间,凯亚帮荧围上围巾,细致的掖好每个角落。他站在门口,笑着向荧伸手邀请她一起出门吃饭。


吃完饭再次走回家门口,这次谁都没有进一步动作。已经到了入夜时间,蒙德的路灯照亮路上一片暖黄,凯亚的手搭在荧的腰间。大片的雪花覆盖在两人的发间,他们在无人的街道上跳了最后一支舞,相拥的影子留在墙上,跳过舞的痕迹被大雪淹没。


凯亚打开家门,被洋葱呛得抹了抹眼睛。

评论(8)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